close

高雄風景 

這個周末是我第一次去高雄找她, 其實高雄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因為曾經在高雄讀了4年的大學, 雖然說大部分的活動都是在旗山, 但該去的地方也算是都去過了.

畢業後,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回到高雄, 記憶其實都還停留在旗山這個小角落, 很多在大學的回憶在腦海像是被隻大湯匙攪拌一樣通通都跑出來,

像是夜貓子的最愛"幽靈肉粽", 晚上的消夜"阿婆雞排", 好吃的咖哩"北極海", 聚餐的火鍋店"東港", 超便宜的鐵板燒, 食神, 水溝, 店小二, 家鄉, 屏東肉丸....

很多青春的往事, 但更多的我想還是關於吃的回憶! 我想畢業後的實踐人應該都會蠻想念陪著自己4年的這些食物吧, 因為選擇也實在是不多, 所以每一間多少都有些感情在裡面:)

 

這次下去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的了解她的生活, 周遭的環境, 接觸的朋友, 喜歡的東西...

我覺得相較於台北, 有些地方會讓我更喜歡高雄多一點, 不那麼的擁擠, 那麼的匆忙, 多一點熱情, 多一點河川跟海洋的風景

(其實習慣了台北的步調, 有時候不經意地停下來, 才會突然發覺到, 原來周遭的世界是這麼的急促...)

 

高雄風景 2  

 

 

於是 我們像個大學生一樣, 再次騎上了機車開始了兩天的旅行,

在高雄騎機車, 我覺得是相當適合體會整座城市的表情, 因為隨著時間, 隨著地點, 整座城市會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而騎車會比開車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更能體會到周遭細微的變化, 體會...被擁抱著的感覺:) 吹著風, 聊著天, 幸福好像就這麼樣的來到了

這一天我們就在南部熱情的太陽陪伴下來到了駁二特區, 沒有目的的散步, 聊天, 拍照, 嬉鬧.

(對我來說"地點"其實是旅行裡面最不重要的元素, 一起旅行的那個人, 才是讓這趟旅行的過程變得有趣的最重要因素, 不論哪個地方跟著對的人去, 都能夠讓它變得很精彩 具有意義)

陽光灑落在她身上的時候, 總是不經意地想捕抓下這一刻, 記錄下2013年的我們, 也許10年後的世界變得不一樣了, 但是照片裡的我們, 永遠都擁有那一天最真實的笑容:)

駁二1  

走累了, 來到了駁二後面休息,

看著她的背影, 有一種感覺湧上來,

如果一個人一輩子一定會有一個人在等他

眼前的這個人, 好像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人

雖然我們的相遇沒有特別的故事, 我們的經歷沒有特別的動人, 我跟她也只是再平凡不過的人

但是可能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簡單, 這樣的單純, 讓我們更能感受到最直接的幸福更快樂

我的世界, 好像也因為她的出現變得不一樣了,能夠在喜歡的人身邊做最真實自己, 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小確幸吧

(我想不僅僅是喜歡她, 同時也會喜歡在她身邊的我/自己)

駁二2  

這一天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經歷了很多的屬於我們的第一次, 拍下許多我們的回憶

要看到台北的天空, 總是要從許多大樓的中間找尋空隙, 才能知道今天天空是甚麼樣的顏色

那一天在高雄的天空, 帶著淡藍色的清新, 陪伴著底下的我們, 還有我們對於未來燦爛的夢

駁二3  

駁二4  

回程的路上, 因為天色漸晚, 我也重新體會了在大學騎車的一個回憶, 那就是無數的小蟲跟蚊子開始隨著風迎面撞擊!

 

第二天的我們, 決定要去西子灣

除了趁著這幾天的好天氣, 想要捕抓掉入海平面的夕陽外, 我跟她都很喜歡海洋跟沙灘

喜歡海洋聲音, 喜歡走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 喜歡海洋讓人平靜的遼闊, 喜歡沙子陷進腳裡溫暖的感受

更喜歡的是讓沙灘跟海洋變成一張畫布, 印上我們一起來到的倒影:)

西子灣1  

遠距離戀愛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會是一種挑戰,

可是只要心跟心之間沒有距離, 就算距離再遠還是可以感受到彼此吧, 在那時的我心裡面對於"遠距離"的恐懼, 也就把它裝進了小盒子裡, 丟進眼前一望無際的海裡!

當然, 最主要的還是我們在這兩天聊了許多彼此對於感情的觀念, 對於未來的想法,

(比起互相猜測對方心理面怎麼想, 直接的講出自己的想法, 反而會讓彼此更加的信賴, 在一起彼此間的距離是最難拿捏的, 不能太黏也不能太過放縱, 要怎麼拿捏出最適當的距離, 還是只有互相的溝通跟聆聽最能讓兩人更認識眼前的彼此)

西子灣3  

那一天的我們, 就這樣脫掉了鞋子, 走在沙灘上

看著周圍一家人帶著小朋友, 帶著寵物玩水, 嘴角都不自覺的揚起暖暖的笑容

今天的她特別的可愛, 拎著鞋子踩著海水, 不時被零星的海浪弄濕了裙擺, 最後在夕陽的照印下曬乾了海水,

西子灣2  

然後我們走上了旁邊的防波堤上, 享受今天太陽最後的溫度, 

在一起的時間總覺得不夠, 明天就又要分開兩地, 不過還好每天都還是可以視訊透過螢幕看見對方

這時就會慶幸自己生活在科技發達的現代, 高雄台北的距離也縮短成了2小時,

很多時候, 當看見一部好的電影, 一個好聽的旋律, 或是一個感動的故事,

我們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另外一半分享,

(當這一刻發生的時候, 如果她也在身邊, 那該有多好! )

西子灣5  

最後等夕陽沉入海平面後, 我們也心滿意足的騎上機車, 帶著手機裡滿滿的回憶, 還有被海風弄亂的頭髮回她在高雄的窩

雖然離分開的時候又更近了一點, 但是也知道彼此都在期待著下一次的見面,

這樣的心情, 這樣的距離, 好像反而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這段感情,

回程的路上, 偶然聽到了白安的音樂"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是什麼 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是什麼 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是什麼 讓我不再害怕失去...

 

我想, 坐在後座的她, 已經讓我不再覺得透明了:)

 

 

 

arrow
arrow

    Nick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