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1  

今天跟她來到的是九份, 一個不曾走過就不會懂的山城, 人聲鼎沸的蜿蜒階梯小道, 隨著太陽軌跡變換表情的風景, 歷史的痕跡, 還有必嘗的芋圓:)

 

在她第一次來台北後, 一直都是在熱鬧的都市中穿梭, 其實很想要帶她到一些老街或是比較外縣市的地方走走逛逛, 體會一下不同的北部風情

原本的計畫是帶她搭著火車到瑞芳, 再從瑞芳轉客運上山, 一方面可以享受火車沿途的風景, 一方面可以悠閒地在火車上聊天,

結果這一天的我們睡得有點晚了... 所以想說省事一點直接從忠孝復興搭客運直達九份, 我自己也沒有搭客運上九份的經驗, 很擔心會找不到站牌漏氣...

還好, 其實假日許多人都會搭乘客運去到九份或是金瓜石遊玩, 特別多的是來自日本的朋友! 一抵達忠孝復興的路口, 就可以看到一排長長的人龍正在等待著客運到來

我跟她都是心很軟, 很不會拒絕別人的個性! 總覺得, 要從嘴巴說出"不"會很對不起別人, 很容易就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果不其然, 在等待時間, 不斷地有共乘的小黃司機在拉攏著我們, 其實也知道價格相對來說會比較貴, 但... 最後還是就這樣上車前往九份了!

所以... 計畫中的火車, 客運結果最後都沒有搭到, 反而是用了最貴的方式抵達九份! 不過  也是因為這樣, 我們遇到了一對從日本來的母女跟我們共乘一部車,

剛好她是讀日文系的, 也因為司機說的日文讓這對母女有點困惑, 所以藉著翻譯也跟這對母女稍微認識了, 反而意外讓這趟車程多了一分樂趣.

(計畫永遠也趕不上變化, 不過也不要因此感到壓力, 盡情的享受每一個的當下, 也許這個變化正是你們今天需要的小驚喜, 也許這個變化反而是會讓你記憶更加深刻的要素)

 

走進蜿蜒的山路, 穿過熱鬧的巷弄, 體會古老的建築, 品嘗好吃的芋圓,

可惜了 今天的太陽, 沒有辦法徹底的綻放, 今天的九份是帶點迷濛的色彩, 灰色的天空, 莫名的加重了山城中歷史的氣息.

牽著她的手, 我們來到了秘密基地, 裡面有著許多古老的服飾, 於是兩個人像個小孩一樣, 開始試穿各式各樣的衣服!

她知道我很怕頭髮整個被破壞, 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破壞再說, 這樣我就沒有藉口再逃避了...

九份3  

接著她換上了復古的中國風旗袍, 很自然的笑著,

如果我在民國初年遇見她, 我還是會被這樣的笑容吸引吧我想, 只是穿著中山服的我就不一定追的到她了:)

九份4  

學生時代的她, 看起來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乖巧, 莫名地有種會欺負學弟妹的樣子!

九份5  

在這個秘密基地裡面, 我們待了真的蠻久的,

在這裡我們也下了第一次的跳棋, 結果是我以懸殊的實力贏得了這盤勝利, 看著她一臉不甘心的樣子, 卻又真心覺得我比她厲害, 這樣可愛的矛盾, 讓我很喜歡:)

 

之後, 在走出山頂那間芋圓店的旁邊, 偶然地發現了這間小店鋪

九份2  

裡面掛滿了紙條, 上面用不同的語言, 寫下許多的回憶

每張紙條上寫著的, 都是不同的故事, 那一年的風景, 那一年的記憶, 那一年的感動, 那一年的痕跡

心裡頭不禁想著, 未來的某一天, 如果我們再回到了這間店, 看到了這時的我們寫下的這些文字跟記憶, 這樣的感覺會是多麼的美麗:)

(隨著年齡的長大, 隨著了解更多這個世界的不同, 很多人的單純還有內心的自己, 多少都會隨著這樣的環境跟現實而有所改變, 像是曾經很認真努力的夢想, 也許現在早就已經放棄! 曾經很想要得到的東西, 也許現在也已經毫無興趣. 還記得小時候, 很想要像鬥球兒彈平一樣丟出火焰球, 想要像足球小將翼施展倒掛金勾的絕技, 談場玩偶遊戲裡的戀愛, 想像學校也會變成無敵雷神王的基地, 有一天自己能夠駕駛著阿斯拉, 也許小叮噹會從抽屜出現! 雖然長大後知道這些夢永遠都只是夢, 但 這些夢不也造就了小時候最單純的快樂, 其實  究竟我們喜歡的是那一年的事物, 還是那一年的我們自己呢?)

 

時間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傍晚, 氣溫也隨著天色慢慢的降低,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 手心裡更能感受到她手掌的溫度,

回到了下午下車的地方, 再次遇見遠從日本來的母女, 這次他們聊得更多了,

搭著同一輛計程車回程的途中, 原本陌生的4個人, 也因為九份而認識了彼此,

在下車的時候, 小女孩遞給了她兩顆糖果, 謝謝她熱心的提供意見, 也很開心能夠在台灣的旅途中認識了我們

心理面, 在這時候真的感覺到暖暖的:)

於是, 這兩顆糖果, 成為了這次九份旅行最重要的小事了...

 

 

 

arrow
arrow

    Nick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