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生社區1  

今天跟Vickey來到的是民生社區, 一個安靜, 悠閒, 能夠讓人沉澱心情的地方

一直以來都喜歡發掘一些有故事跟氣氛的咖啡廳, 剛好之前在電視上偶然又看到了"第36個故事", 所以想要帶著她來這邊體驗一下台北文靜的一面

來到了朵兒咖啡廳, 店外依舊有許多人拍著照, 剛好今天是個艷陽天, 陽光穿透樹葉間灑落下來的感覺, 一直是我最喜歡捕抓的畫面

民生社區2  

今天的她留著妹妹頭, 是上星期回去後改變的造型, 一直不停的問我好不好看, 適不適合, 就怕我不喜歡她的改變.

我知道有些人, 可能會因為另一半改變了自己不是很喜歡的造型後而生氣, 而她可能也害怕我對這樣的造型不滿意, 所以在去弄頭髮前一直很擔心地問著我各種的意見

一方面我覺得她很重視我, 這樣被需要的感覺是很滿足的, 另一方面也覺得她很可愛, 猶豫不決了很多天, 結果還是在坐上椅子剪的時候才又下定決心.

我自己覺得, 不論是哪一種髮型, 哪一個決定, 都不該替她去下. 可以給她自己認為的建議, 分析可能會出現的問題, 但是決定本身我都盡可能地讓她自己決定

因為只有她自己喜歡, 自己覺得有自信的時候她才會更開心, 更滿意. 而且對我來說, 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說所有的決定, 所有的生活都必須照著對方的意思前進

我們可以讓彼此知道自己的喜愛, 但是如果用約束或是威脅的方式迫使對方朝著自己喜歡的方向前進, 這種的關係我覺得就會是變了調的愛情了

(不論朋友, 興趣, 工作, 或是習慣等等, 都還是必須要讓彼此保有自己的經營權, 這是我個人認為應該要在愛情裡給予的空間跟自由)

雖然我喜歡找尋咖啡店, 不過我本身卻不是太大的咖啡愛好者, 我不懂得品嘗咖啡... 比起咖啡我更喜歡奶茶多一點:)

看著她的笑容, 知道今天的咖啡還有氣氛讓她蠻喜歡的, 她是一個只要喝到或是吃到喜歡的東西, 臉上就會不自覺的露出滿足的表情的女生, 也是因為這樣子的她, 讓我很喜歡看著她吃東西的樣子

民生社區3  

喝完了咖啡, 吃完了輕食後, 在回家的途中順便進去了華山藝文中心閒逛,

華山是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除了很多小型演唱會跟展覽可以參與外, 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拍照跟談心的地方

尤其是下午太陽不那麼熱時, 不論是外面的木頭地板, 或是後方的草原都很適合坐著聊天跟拍照

有時候還可以發現一些不同類型的電影在裡面撥放,

不同於一般的商業片, 更多了一些激發心靈的文藝片

民生社區3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有時候真的會希望時間可以這樣停下來或是走得慢一點, 讓這一天的歡樂可以延續的久一些...

民生社區4  

逛完後, 因為她要開始寫大四的論文了, 需要搜尋一些日文書籍來翻譯, 所以我們來到了"紀伊國屋",

之前完全沒有注意過這間書店, 裡面陳列著的幾乎都是跟日文有關的書籍, 因為我半個字都不認識, 所以她在很認真挑書的同時, 我只能在旁邊調皮搗蛋!

 

於是 一天就這樣又結束了

簡簡單單的生活, 同樣可以讓我們感受到幸福跟快樂

只要知道自己喜歡的人都陪伴在身邊, 即使吃飯睡覺都能夠有很開心很滿足的心情:)

 

 

 

arrow
arrow

    Nick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